和靜縣老年薩吾蒸烤箱爾登健身操隊領隊烏仁才次克。
  天山網訊(記者杜璨攝影報道)過去,她是一名小學教師,教書育人,現在,她成了一名健身“達人”,帶領著她的老姐妹強身健體。2月15日,在新疆和靜縣東歸生態文化公園“慶元宵”大型游園文化活動上,66歲的和靜縣第一小學退休教師烏usb仁才次克和她的老姐妹們表演的老年薩吾爾登健身操,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場觀眾的目光,贏得陣陣喝彩。
  “今天表演的這套老年薩吾爾登健身操,是我2012年從健身操編導祖爾曼老師那裡專門學來的。”烏仁才次克下場後激動地對記者說道,“年輕時,我就喜歡唱歌跳舞,退休後,我就想著有時間可以學習舞蹈了,我的孩子們都非常支持我,於是關鍵字2006年我就開始學習薩吾爾登。”
  2012年,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認識了健關鍵字身操老師祖爾曼,學會了老年薩吾爾登健身操,並根據老年人的身體情況稍加改動,然後帶著她的老姐妹們跳了起來。
  烏仁才次克說:“每天晚上9時到11時,都有很多老年人自發到廣場鍛煉,即使天氣寒冷,也有不少老年人和我一起跳薩吾爾褐藻醣膠副作用登健身操。”
  據瞭解,這支民間自發組建的老年薩吾爾登健身操隊最初只有幾個人,但很快就發展到了50多人,其中,有漢族、蒙古族、維吾爾族和回族,年紀小的50歲,年紀大的已經70多歲了。  (原標題:新疆和靜縣:退休教師成薩吾爾登“達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55ooob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